Saturday, July 24

柴米油鹽醬醋茶 ♥



【甜蜜爱情真实幸福七件事】


the topic is same as the picture...xD
i like this song so much...






[--力宏老大的心声--]

2008年王力宏發完了「心.跳」專輯,為了完成長久以來的電影導演夢想,他就開始日以繼夜的投入了自己首支自導自演的電影「戀愛通告」的籌畫工作,一如他做音樂的精神,從腳本構思開始沒有一件事他不親力親為。然而,身為一個亞洲巨星的他卻沒有自由讓自己一次只做一件事,唱片海外宣傳、MUSIC-MAN演唱會世界巡演、電影「大兵小將」拍攝、電影宣傳、廣告代言、新專輯的籌劃製作…,依然塞爆了他的通告表,一年多以來他過著長期以便當果腹,永遠只有10分鐘的睡眠時間;眼睛要看、腦子要想、上台時要神采奕奕,幾萬隻眼睛盯著看他,下了台幾十個人追著他問……,日復一日,連安心的發呆都是一種奢侈。這是一場他與自己體力對抗和時間拼鬥的耐力賽。

他突然發現,自己不知多久沒和家人相聚,他才出生的可愛姪子在照片裡突然長大;他聽說有誰結了婚,哪個朋友生了孩子,拜科技進步之賜,他總能隨時得知身邊每個人發生的每件事,但卻總無法親自參與體驗。別人在忙著追著生命的歷程往前進,他在忙著追尋夢想,新的一年又一年,總有新的夢想等待他去征服,他甚至沒有注意過,台北自己一個人住的家,早讓寂寞的灰塵到處飄揚,棉被裡包裹著空蕩蕩的疲乏,因為他總是忙碌到回家洗個澡,坐下來,還是工作一樁又一樁。

媽媽有時回台來看他,也總只能看見他匆匆來去不停忙,坐下來談完工作的事又忙著起身去工作…,他忘了替媽媽倒一杯茶,他靜不下心好好和她吃頓飯,有時忙到從頭到尾沒有抬起頭來看媽媽一眼,聽見關門的聲音,好久好久才突然想起,她已經離去。

追逐夢想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,而家人始終支持著他。那樣大的包容力 ,突然間讓他內疚了起來…在一個想讓自己靜一靜的早晨,雖然他的腦子依然在工作,在為下一張專輯找尋靈感,看著 自家清冷的廚房,只有煮過水的瓦斯爐、從沒用過的油鹽米醋醬……他寫下了這首歌 ,從他內心中的渴望出發,他知道 很多人和他一樣 ,追逐夢想,腳步飛快永遠停不住,他知道 這個世界的流速已經快到,沒有人靜得下心聽一個簡單的故事 …

所以,他更想用一首簡單的歌,分享幸福,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,來開啟這張專輯…
他想透過這首歌 告訴大家

人生 追夢很重要
而珍惜你的身邊的人 更加重要
幸福不在遠方 就在眼前 如果你懂得珍惜。

♥ 这首歌真的很有意思 ^^